人氣 3144

直接降載救空汙? 環團批:裝肖維

#政策 #空汙 #降載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空汙季來臨,環保團體爭好氣聯盟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五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中火燃氣完成後4部燃煤機組退場改成緊急備用,甚至還不到環保署降載門檻,台電過去連3天就直接降載2成救空汙,質疑這是政府為救選情放出的「利多」。

爭好氣聯盟指出,12日晚台電燃煤機組幾乎全部降載2至4成,讓人嚇一跳。爭好氣聯盟表示,回顧兩年前,中部連續一周紫爆,台中的天空灰霾像北京,中火仍不願降載,今年碰上選舉,經濟部居然可以放大絕,直接宣布秋冬季節中火和興達降載2成。該團體批評,「以前是在裝肖維嗎?讓大家白吸那麼久毒霾?」

台電主動降載。圖/截取自爭好氣聯盟臉書
台電主動降載。圖/截取自爭好氣聯盟臉書

爭好氣聯盟指出,根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想要電廠降載1成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得超過150.5 µg/m³,紫爆就讓人受不了,居然還要紫爆2倍以上才能強制降載10%,更何況近年台灣本島PM2.5的24小時值根本沒有超過這個門檻,所以有訂等於沒訂,根本就派不上用場,但從2015年11月抗議到2017年2月,環保署、地方環保局都不理、不改。

聯盟表示,再一個多月就要選舉投票,這時候,民意總算受到重視,現在不用PM2.5濃度超過250.5 µg/m³的「嚴重惡化二級」才能啟動的降載2成門檻,直接降載。

聯盟也表示,常態性降載減少燃煤空汙是好的,但不希望這只是因為選舉才有的利多,而是要制度化,也呼籲環保署修改條例,改成實際能讓人民免於健康危害的分級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