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新北30處公廁翻新 結合山海線特色

#新北 #公廁 #山海線 #老街 #旅遊 #公園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雯如、李奇叡/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與各區公所配合青春山海線政策,盤點旅遊勝地、老街口、宮廟旁及公園內等重要休憩場所,2019年至今投入經費3200萬元,改善或新建30處公廁,融入地方人文特色,像是金山區公所也利用中山溫泉公園現有的日式風格建築,新增廁間數量,盼提升周邊景點的舒適度。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近期獲得「建築界奧斯卡獎」的金山中山溫泉公園,鄰近金山老街、水尾漁港、獅頭山等景點,為遊客熱門集散地,在不破壞原有空間狀況下,金山區公所也將現有日式風格建築新增公廁席位,昨日已正式啟用。
 
 

 

新北市民政局和各區公所3年來投入千萬經費,改造30處公廁,新北市三芝自行車公園的海浪意象公廁,外觀亮眼,也是車友的旅遊中繼服務站。圖/記者蔡雯如攝影

新北市民政局和各區公所3年來投入千萬經費,改造30處公廁,新北市三芝自行車公園的海浪意象公廁,外觀亮眼,也是車友的旅遊中繼服務站。(蔡雯如攝)

 

 
金山區長廖武輝說,市府耗時4年執行「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及其周邊環境整合計畫」,打造日式庭園景觀風格及溫泉地景的絕美公園,引進更多造訪遊客,公廁啟用後,盼滿足更多遊客需求。
 
除了提供舒適如廁環境,不少公廁也結合在地特色打造意象,像是三芝自行車公園設置的海浪意象公廁,外觀亮眼,也是車友的旅遊中繼服務站。
 
平溪區孝子山步道周邊設置的無障礙及親子友善廁所,結合山神、瀑布、運煤台車、天燈、原生種山藥、區花艷紅鹿子百合與台灣藍鵲等平溪特色,Q萌圖案印在牆面,意外成為山友的打卡熱點。
 
此外,都會區的板橋懷石公園及樹林潭底公園公廁,備有大小坐式馬桶、尿布台、置物空間,為五星親子廁所;新店天山公園也裝設照護床,提供行動不便者,更親民的環境,照顧各族群。
 
柯慶忠表示,新北市各景點人潮眾多,各公所會定時清潔維護公廁,維持「不髒、不溼、不臭」的目標,並加強公廁及公共空間整潔、消毒工作,提供民眾便利及乾淨的如廁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