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有電梯!北市「這天橋」啟用 往來古亭河濱公園更加便捷

#地方 #電梯 #北市 #天橋 #古亭河濱公園 #水源永春人行天橋 #公館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11-1號附近的「水源永春人行天橋」在拆除重新改建並於堤內外均增設電梯後,已於近期啟用,透過增設電梯後更完善的行人通行空間與河濱公園的地景串聯,使市民往來古亭河濱公園更加便捷,盡情享受迎風的感覺。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規設科科長郭玉仙表示,水源永春人行天橋鄰近公館商圈,東側為台北市替代役中心、西側越堤後為古亭河濱公園、北側為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南側為三軍總醫院(汀洲院區)、台大水源校區及自來水園區。
 
新水源永春天橋啟用。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水源永春天橋啟用。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而在近年台北市政府積極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考量婦幼、長者、身障朋友需求,提供人本友善的人行通行空間前提下,將水源永春人行天橋改建並增設更符合市民需求的無障礙升降梯後,也一併讓堤外的古亭河濱公園更加便利的連結堤內的商圈、公園及園區等;未來更可待台北市防災園區(三總舊址水源營區)之闢建,成為串連堤防內、外園區之重要人行通道。
 
郭玉仙說明,水源永春人行天橋提供了舒適優質的人行及自行車通行空間,營造大區域友善人行環境。市民朋友經由天橋前往堤外,享受開闊的河岸風光感受河岸之美。自行車騎士亦能搭乘無障礙電梯橫跨堤防來到古亭河濱公園,藉由自行車路網悠遊各處享受迎風的感覺,婦幼、長者、身障朋友可輕鬆的搭乘升降梯上下通行穿越河濱公園休閒遊憩,春節期間亦適逢古亭河濱花海賞花期,建議到此一遊,來場視覺的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