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搶消暑商機 零售業大徵才

#就業 #工作 #徵才 #批發零售業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22日公布國內5月失業率為3.63%,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5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3,995人,較4月成長11.84%,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4,335人,較4月增加1.34%,求供倍數為1.79倍,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79個工作機會。

批發零售業今年營業額表現亮眼,據經濟部統計,零售業1至4月營業額成長4.5%,創下7年來最大成長幅度。因應業績成長,批發零售業展店動作頻頻,也提前展開搶人大戰!據「台灣就業通」資料庫顯示,「批發及零售業」5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萬5,463人,較上月成長11.13%,更較去年增加6.35%,求才人數創下近14個月的新高。

批發零售業今年營業額表現亮眼。(中時)批發零售業今年營業額表現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5月高溫屢創紀錄,消暑商機帶動飲料、冰品與輕食商品的消費,也讓四大超商、超市及各大量販店的徵才強強滾,目前全家便利商店徵才逾500人,統一超商、萊爾富、OK便利商店、家樂福、大潤發、美聯社、全聯實業均有大規模徵才。

另外,涼夏家電需求熱絡,日本大金空調在台總代理的和泰興業急徵MIS程式設計師、法律顧問人員、空調冷凍技術人員、行銷企劃人員、業務人員、工讀生等多樣職缺,顯示職場的「消暑商機」正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