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未來5年內…機器人將取代8成產線員工

#鴻海 #郭台銘 #股東會 #機器人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隨著愈來愈多的大陸年輕人往服務業移動,用機器人取代產線人力的時機終於到來,郭台銘昨(22)日在股東會上指出,未來5年內將有8成產線員工會用機器人取代,「就算5年做不到,花10年一定做得到。」

工業4.0時代來臨,用機器取代人力成為市場主流,針對投資構代表在股東會上提問「鴻海富士康在大陸的加班規定」,讓郭台銘有感而發的提出機器人取代人力說。

圖為鴻海昨日舉行股東會,郭台銘為去年營收未達標,深深一鞠躬,向股東致歉。圖/鄭淑芳 鴻海昨日舉行股東會,郭台銘為去年營收未達標,深深一鞠躬,向股東致歉。圖/鄭淑芳

郭台銘指出,現行大陸法令規定加班的時數上限是36小時,遠低於歐美日規定的60小時,當初大陸之所以將加班時限壓縮到36小時,主要是考量到加班的機會不多,怕分配不均,但隨著時空轉移,舊法已不合時宜,但卻遲遲未見修法。

郭台銘強調,事實上,有很多大陸產線員工對加班很有意願,因為加班時薪可以增加1.5~2倍,但受限於法規,空下來的時間產線員工只能躲在宿舍裡打線上遊戲,根本無錢可賺。

為了解決人力不足和消費性產品淡旺季分明的問題,郭台銘指出,集團一直積極投入建置機器人產線,現行目標是5年內、可以用機器人取代八成產線人力。

未來5年,鴻海不但要忙著導入自動化,也要做轉型。

郭台銘直言,鴻海創立至今已44年,未來五年是鴻海轉型的關鍵時刻,這5年對公司很重要,至少往後5年,鴻海不會做接班的考量,「而且我的身體也很健康,我還可以做」、先前提出的「要一直做到鴻海股價上200元」,此承諾依然有效。

想全力衝刺鴻海轉型的郭董,昨日再度被小股東力拱,希望他跟隨川普的腳步,出來選總統救台灣,阿土伯甚至還當場承諾親自出任後援會總幹事,還願自付2,000萬元作為競選基金。

面對小股東的熱情,郭台銘半開玩笑的回應,此案不在議案內,跟公司經營也無關,請不要納入記錄,也請媒體不要報導,但是忍不住加註補充說,「但有一點,我要糾正你,就是川普比我大了好幾歲,他已經七十多了,而我只有六十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