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車禍死傷多 台南遭批患交通癌

#地方 #政策 #交通 #車禍 #事故 #時代力量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去年車禍死亡人數每10萬人有17人,居六都第1,時代力量台南市黨部指出,台南的「交通癌」未獲重視,3日起舉辦系列交通健檢,從工程、執法、教育三面向檢視,台南多處圓環或多岔路口設計過於複雜,指示牌、交通號誌一大堆,無異在考驗駕駛人的速讀能力,外來遊客也易誤判。交通局表示,正進行「易肇事路口改善計畫」等8項計畫盼有效改善。
 
時代力量台南市黨部3日開記者會指出,去年一年,台南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達314人,受傷人數更逼近5萬人,如果把交通狀況比喻為生病,這個病對市民的危害可形容為「交通癌」,今年上半年,台南市車禍受傷數跟死亡數,還雙雙超過去年同期。
 
時代力量台南市黨部檢討台南車禍死傷居六都第1的相關問題,批台南的「交通癌」未獲重視。記者修瑞瑩/攝影
時代力量台南市黨部檢討台南車禍死傷居六都第1的相關問題,批台南的「交通癌」未獲重視。記者修瑞瑩/攝影
 
時力表示,將從「交通3E」:Engineering 工程、Enforcement 執法、Education 教育,三個面向來探討,昨辦「正確設計道路,減少交通事故」座談,邀請專家討論,即以永康省道最近發生的直行機車撞上右轉小貨車、造成機車騎士死亡的案例來分析。
 
臉書「標線改造台灣路」專頁主編劉冠頡指出,台南的圓環或多岔路口的設計過於複雜,牌面、號誌一大堆,考驗駕駛人的速讀能力,外地來的遊客也容易誤判,還有許多路段沒有設置左轉專用道,導致直行車容易被左轉車堵住,需要臨時變換車道,致車流交織,都有待改善。
 
交通局表示,針對省道車禍,發生後已前往會勘,該路主管單位是公路總局,已要求盡速改善標線畫設。而圓環部分,現況確實有些混亂,主要是交通流量大及用路人的道安觀念不足,近年持續改善中。左轉專用道常受限於路幅太窄,無法畫設,會藉著執行路平專案時一併檢討改進。
 
交通局說,正推出「易肇事路口改善」等8項改善計畫,統計全市今年車禍傷亡人數,已由1月高點約5300人持續下降,8月已降至約40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