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秋冬防疫啟動 侯盯場嚴執法

#新冠肺炎 #秋冬專案 #口罩 #八大場所戴口罩 #侯友宜 #地方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自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入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8時許前往板橋車站視察強調,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若勸導不聽一律嚴格執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侯友宜昨上午分別巡視板橋車站中高鐵、台鐵、捷運入口閘門及板橋公車站,聽取各站簡報,途中看到少數民眾未戴口罩,立即要求相關單位勸導。他表示,從今年4月13日即要求搭乘大眾運輸應戴口罩,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後,一定會更加嚴格查察執行。
 
秋冬防疫專案正式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日視察板橋車站等大眾運輸場站防疫整備情形,受訪時表示,已指示相關人員對少數未戴口罩民眾進行勸導,若勸導不聽就開罰。(杜宜諳攝)秋冬防疫專案正式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日視察板橋車站等大眾運輸場站防疫整備情形,受訪時表示,已指示相關人員對少數未戴口罩民眾進行勸導,若勸導不聽就開罰。(杜宜諳攝)
 
侯友宜說,8大高風險場所一定強制戴口罩,包含醫療照顧、教育、大眾運輸、休閒娛樂等,昨特地到大眾運輸地點視察,秋冬防疫專案期間,民眾要嚴格遵守、市府嚴格執行,只要勸導不聽一律開罰。
 
據統計至上月25日,新北市共有55位民眾因搭公車未戴口罩且不聽勸,遭警方勸離,「面對國際間疫情持續升溫,我們絕不能鬆懈!」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自今年1月起即嚴格督促市區公車、新巴士於出車前皆須消毒,駕駛員更應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全面做好自我防護措施;自今年2月起,共販售給新北公車公會43萬4750片口罩,交通局亦會不定時稽查業者防疫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