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6

2000萬內別墅換屋族愛 廍子、沙鹿新案大本營

#租售 #別墅 #沙鹿 #新家 #新成屋

採訪╱陳宇軒 攝影╱陳恒芳  台中報導

許多購屋族都想在年底買新屋過好年,其中有天有地、主力總價1500~2000萬元的新成屋別墅,最受中部購屋族青睞,台中市以沙鹿地區新成屋案量最多,總戶數逾200戶,多圍繞台灣大道旁,廍子地區則是市區新成屋別墅市場中,少數總價不到2000萬元的重劃區,以面寬5米以上、規劃孝親房、整層主臥產品為主流。

年底是傳統購屋旺季,許多購屋族想在農曆年前搬新家,加上中部購屋者偏好別墅,因此已完工、即將交屋的新成屋別墅,成房市熱銷產品。台中市仲介公會合併委員會主委林金雄說:「年底買氣比第3季增加2成,是全年買氣最旺的時機。」

 

林金雄指出,偏好別墅的購屋者以換屋族居多,主力購屋預算1500~2000萬元,因市區新成屋別墅動輒2500萬元起跳,須在市區外圍的沙鹿區、廍子區段徵收區與大里地區,才能找到2000萬元內的新成屋別墅,其中又以沙鹿區案量最大,至少有200戶以上可選。

目前沙鹿地區如「久樘天鵝堡2期」、「富宇帝苑」,皆鄰近台灣大道,主力總價1500~2000萬元,「一品天觀」鄰近新開幕的家樂福沙鹿店,總價1688萬元起,「御品苑」主力戶戶雙車位且規劃孝親房,總價878萬元起,是沙鹿區少數總價不到千萬元的新成屋別墅。

廍子區段徵收區屬低密度開發區段,是目前台中市區、總價2000萬元內別墅案量最大的區段。

日灃建設董事長張家駿分析,廍子地區新成屋別墅以地坪28~30坪、面寬5米以上雙車位別墅為主,部分個案有孝親房,主力總價1500~2000萬元。新案「白雲屯NO.6」、「大宅門三期」皆為面寬5米以上、規劃孝親房與整層主臥的新成屋別墅案。

大里區鄰近南區,區內商圈多、生活機能佳,加上2年前縣市合併帶動,別墅推案也不少,除了大里2期別墅新案總價3000萬元起跳外,舊市區如中興路商圈、大里國小等,新成屋別墅總價皆不到2000萬元。

【專家意見】留意周邊交通機能

購屋者選擇新成屋別墅,除短期須準備總價3成自備款外,最好再準備10~15萬元,支付外水、外電、瓦斯管路等費用。另因主力總價1500~2000萬元新成屋別墅多位處市區外圍或市郊,建議留意周邊有無快速道路、主要幹道等交通設施,房價較保值。

林金雄 台中市仲介公會合併委員會主委

【民眾意見】廍子空氣好環境佳

我覺得新成屋別墅看得到、摸得到,又可以現買現住很不錯,若要買新別墅,我會選擇買在廍子地區,除了附近街道比較整齊之外,周邊空氣也很好,風也不像海線地區那麼大,平常沒事還可以到附近的公園走走或者是爬山,住起來非常舒服。

黃麗美 58歲 餐飲業 居住15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