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遊客多車位少 旗山的錢景怨景

#地方 #旗山區 #公廁 #老街 #春節 #停車位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旗山的遊客刷新紀錄,外地人車湧入,旗山商圈巷弄狹窄、停車位一位難求,洗手間也是大排長龍,還有遊客反映,有小吃名店不願意標示售價,有受騙的感覺,這些問題若不解決,以後出遊意願會大打折扣。

 旗山中山路老街假日遊客眾多,過年期間達到最高峰。 (圖/徐白櫻攝)

中山路巴洛克式建築是旗山最大觀光特色,老街沿途街屋造型優美,天后宮、火車站、亭仔腳、武德殿、旗山國小等著名景點很有特色,沿途還有香蕉蛋糕、臭豆腐、豆花、枝仔冰等小吃,每逢假日湧入數千人潮,甚至還有旅行團安排出遊,讓旗山在地人不敢開車經過附近。

今年過年旗美地區湧入30萬遊客,破紀錄的人潮讓停車位問題更加惡化。遊客反映,旗山區的停車位少,街道又狹小,中山路被劃為步行區,車子根本不能進入,復新東街、華中街、中正路、永福街等街道的停車位數量少,要花很多時間找停車位,公廁數量不足也是大問題,很多遊客看見公廁大排長龍,只好到旗山分局借廁所。

除停車位與公廁問題外,遊客也抱怨老街小吃業,投訴旗山區公所說,老街某家標榜60年歷史老店不標示價格,沒幾道菜竟然要價800元,價格貴得離譜。

旗山區長黃伯雄表示,旗山區的停車位約400個,旗山溪高灘地下月將興建可容納400輛車的大型停車場,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可徹底解決,日後也會協請警方疏散甲仙與內門車潮,不要再增加旗山鬧區的道路負擔。另外,旗山體育場的洗手間嚴重不足,莫拉克重建會已同意補助350萬元來增設女生廁所。

對於老街小吃被投訴的情況,旗山商圈協會理事林延欣解釋,被投訴的店家是商圈會員,商圈協會勸說過兩次,希望店家在菜單上標示價格。

但業者推說印製新菜單時才要加註,拖了很久都沒有改善,協會不能強迫會員遵守承諾,這點感到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