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1

弱勢悲歌!租金補貼有盲點 未必拿得到

#租金補貼 #低收入戶 #無殼族 #房東 #頂樓加蓋 #套房 #雅房 #分租 #違章 #租賃所得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針對弱勢無殼族群的租金補貼,有包含內政部提供的「住宅補貼」,而地方政府也依照需求加碼,例如北市就在中央補助的每月4000元之外,再加碼1000元,最高甚至可領6000元;除此之外,北市還提供「低收入戶租金補貼」,只是包含房東不願申報租賃所得及不少弱勢屬承租違建,都讓弱勢族未必能領到租金補貼。

不少弱勢族住在違建裏頭,根本無法領得租金補貼。(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連年提供「住宅補貼方案」,獲得補助的民眾每戶每月可獲4000元租金補貼,近2年北市甚至加碼1000元,每月最高可補貼5000元;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每月最高可補貼6000元。

除此之外,「台北市低收入戶承租住宅租金補貼」針對家庭成員均無自有住宅的低收入戶提供補貼,不過其中有條件是「不得為違法出租」且建物用途應登記為「住」、「住宅」、「農舍」、「套房」或「公寓」字樣。

台北市都發局承辦人員指出,如頂樓加蓋違建、非住宅使用的建物,都不能申請租金補貼,但公寓的分租雅房依照居住面積換算,仍是可領得租金補貼。不過,由於大多弱勢多承租違章平房或頂樓加蓋,即便是一般合法建築,在房東不願申報租賃所得的重要因素之下,真領得租金補貼的弱勢族恐怕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