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28

一線之隔 淡水房價慘輸北投!想買網推「這一站」

#房價 #房市 #買房 #淡水區 #北投區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淡水因為房價相對便宜,是不少首購族考慮下手的區域,不過在淡水信義線的北端,屬於台北市轄內的北投區距離市區同樣不近,但是價格卻硬是比淡水貴上不少,究竟兩者到底孰優孰劣呢?
 
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北投一坪要40幾萬,淡水20幾萬就有,感覺生活機能都差不多,有捷運有家樂福,因此好奇大家覺得買哪裡比較好。
 
淡水區雖然緊鄰北投區,但房價差異甚大。圖為淡海新市鎮空拍/新北市府城鄉局提供淡海新市鎮空拍。(新北市府城鄉局提供)
 
雖然價格相差不少,但絕大部分的網友都還是建議北投是比較好的選擇,表示「淡水冬天超濕冷又一直下雨,住起來真的很不舒服,而且離台北市有點距離,關渡大橋那邊超會塞車」「淡水搭捷運到台北車站的站數是明德石牌那邊的兩倍」,雖然有不少人推薦明德、石牌等站周邊,但是房價對比起來更是難以入手。
 
不過也有北投在地的網友分析,北投的房價已經不只4字頭,在奇岩站附近的新社區單價要60萬,北投中心的新屋也有50萬起跳,不過因為北投都是山,平地可住面積非常小且早就蓋滿了,所以地皮相較北市其他區根本炒不太起來。
 
另外,也有人提到可以選擇買在捷運竹圍站附近,其實竹圍確實不失為是個好選擇,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在與台北市一站之隔的各新北市捷運站當中,竹圍站是房價最為親民的站點,周邊平均住宅單價為28.2萬,比起前一站的捷運關渡站住宅均價37.5萬,每坪就省下將近10萬元。
 
竹圍站周邊機能比起淡海新市鎮也相當成熟,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竹圍捷運站周邊餐飲店家林立,傳統市場、超市、醫院、學校等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加上位處銜接北市與淡水間的樞紐位置,以及鄰近關渡大橋,也可快速抵達台北市、淡水、五股及八里等區域,生活機能相當健全便利,讓2字頭房價具有高CP值,也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北市居民及位於關渡的上班族前來置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