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2

舊火車站將拆 鐵道迷紛拍照留念

#交通 #地方 #竹田 #潮州 #百年 #東正 #麟洛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因應台鐵高架工程,屏東潮州之間的鐵路今天起改走高架,屏東以南至潮州的舊火車站也將走入歷史,連日來已有許多鐵道迷特別到各站拍照留念,為這一條近百年的平面鐵道留下紀錄。

 

台鐵屏東至潮州段火車,今天起改走高架鐵路,這一路段的平面鐵路及平交道將走入歷史。(記者翁禎霞/攝影)

 

 

「這是屏東縣捷運的開始」,屏東縣長曹啟鴻強調,台鐵高架暨捷運化後,正是屏東縣發展的新契機,今天起通車的高架路線是「西正線」,等到104年「東正線」完工後,台鐵班次將大幅增加,就像捷運一樣地便捷。

今天清晨5點12分從屏東往台東的區間車,就將成為高架鐵路的第一班列車;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表示,今天起沿線的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潮州5座新車站都將啟用,除竹田站保留外,其餘舊火車站都將拆除。

連日來已有許多鐵道迷到每一站拍照留念,還有懷舊的民眾特別前往搭乘,這些老舊的車站一時之間成了熱門取景據點。

台鐵表示,竹田站最有古意,因此被保留,「歸來站」過去因有「成功─歸來」的說法,這兩站的車票跟著熱賣,今後各站都跟著高架,不但屏東以南至潮州路段不再有平交道,搭乘火車也將有全新視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