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一億張鈔票只有9張 同號鈔票收集狂人創金氏紀錄

#鈔票 #楊順復 #新奇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智成堂前主委楊順復去年辦理「千人千壽復古揮毫」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熱愛收集同號鈔票的他,昨再以2918張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同號鈔票,拿下史上第一個該項金氏世界紀錄。楊順復表示,為了收集同號鈔票,多年來砸下數百萬積蓄,其中最高單價的鈔票,就是美鈔20元的「66666666」同號鈔票,一張高達台幣8萬元。
 
楊順復指出,1993年移居加拿大溫哥華時,正好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一名余老先生,向他展示台灣銀行趣味鈔券收藏,因此讓他一頭栽入收集同號鈔票的世界;一開始只有收集「666666」的台幣鈔票,後來觸角延伸至世界各國同號鈔票及特殊號碼鈔票,27年來累計收集超過數千張。
 
楊順復熱衷收集同號鈔票,其中最貴的一張為美鈔20元的「66666666」同號鈔票(中下),高達台幣8萬元。圖/楊順復提供
楊順復熱衷收集同號鈔票,其中最貴的一張為美鈔20元的「66666666」同號鈔票(中下),高達台幣8萬元。圖/楊順復提供
 
楊順復表示,以台灣鈔票6碼數字而言,印刷近100萬張才會有9張同號鈔票,
 
美國鈔票8碼的話,更要印近1億張才有9張,每張都難能可貴,除了透過向其他收藏家收購,也利用網路不斷搜尋,至今已砸下數百萬積蓄,其中最貴的一張,就是美鈔20元的「66666666」同號鈔票,高達8萬台幣。
 
由於疫情關係,金氏紀錄協會人員無法到台,楊順復昨在台灣道教總會展出2918張全同號紙鈔,並透過視訊方式佐證,成功拿下「世界最大規模全同號紙幣收藏」紀錄保持者的殊榮,證書於兩周內就會寄達。
 
楊順復說,繼去年以智成堂主任委員身分辦理「千人千壽復古揮毫」,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後,能再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成立六十餘年來的首座該項紀錄,可說是有生之年最高榮譽,感謝所有收藏界朋友的支持,收集將不會中斷,由於幣值總量面額高,將以複製品方式在台灣道教總會(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40之2號)免費展出一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