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尹衍樑聲明:不介入中信金董監選舉

#理財 #潤泰 #尹衍樑 #中信金 #辜仲諒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先前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吃下中信金控,問鼎中信金經營權,尹衍樑昨發出書面聲明否認,強調自己與辜家有兩代的深厚交情,持有中信金股票純屬企業正常投資行為,引起外界諸多揣測他必須跳出來澄清,聲明稿附上親筆簽名,承諾不會在中信金董事會改選之際,介入董監選舉。

據媒體報導,尹衍樑成立鑒機資產,以「強強聯手」的方式,悄悄吃下中信金持股;尹衍樑表示,對於中信金控始終抱持著關心的態度,坊間近日傳聞鑒機資產意圖併購中信金,均為友人基於商業考量之建議。

尹衍樑說,個人與中信集團大股東辜仲諒及其父親辜濂松有兩代交情、情誼深厚,過去幾年,購買中信股票皆屬企業正常投資行為,如能有機會貢獻商場經驗,結合雙方經營策略,為廣大中信投資人創造更好的獲利條件,這是它原本的初衷。

面對國際市場多變,強強合更是企業需求,如今引起外界猜疑,尹衍樑說,必須加以澄清,並強調,不會在這次董事會改選中介入董監選舉事宜。近月以來,針對潤泰加碼中信金持股,是否擬介入經營權,引起揣測。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上月中便曾指出,潤泰及鑒機增加中信金持股期間,中信金股價已有一波漲幅,其中是否運用南山人壽持股為潤泰及鑒護盤意圖?或避免當中信金股價下跌,造成損失風險?他質疑這中間是否有利益衝突情事。

據了解,為鞏固經營權,中信金不排除修公司章程,縮減董事席次、拉高選任董事持股。外資更是拉攏的戰友;至於委託書大戰,中信本身就是股代,據傳已私下敲定凱基、元大和委託書大王張永祥等通路,嚴密防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