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房輕鬆
房輕鬆 「房輕鬆」就是非常態的房子新聞,也可以說是「房產的內容農場」,諸如怎麼存錢、怎麼買房、如何避稅、如何省錢省水省力、十大什麼巧技、五個什麼秘訣.....之類的文章,或是輕鬆、新奇、有趣的房產新聞都是我們獵取的目標!
人氣 96104

揭密!台灣營建「推案王」林陳海

相關關鍵字

#營建 #推案王 #林陳海 #尹衍樑 #中信金 #辜仲諒
作者/今周刊
 
林陳海這個名字,因震撼力十足的中信金經營權之爭,從許多人的記憶深處被悄悄喚醒。 
 
不像郭台銘、張忠謀、尹衍樑這些名號響亮的企業家,看到這個名字你可能搔頭許久,腦中還無法浮起他的面貌。這個名字與尹衍樑、總資產4.6兆元中信金經營權、神秘大金主等字眼掛在一起,不少人心中還可能納悶:「一個沒什麼知名度的建商老闆,真的有那個實力嗎?」 
 
寶佳機構雄踞推案總金額霸主多年(圖截自今周刊封面)
 
寶佳機構林陳海(圖截自今周刊封面)
 
現在,值得你好好瞭解這個人。不僅是因為他拿出100億元新台幣與尹衍樑合資成立鑒機投資公司(資本額200億元),成為挑戰辜家經營權陣營的最有力盟友。根據本刊調查發現,他從6月13日辜仲諒被約談那天開始,當天股價大跌,他就以個人名義大買中信金,累計到目前為主,已經悄悄買進中信金2%多股權,金額至少68億到80億之間,口袋之深,令人叱舌。 
 
本刊向林陳海長子林家宏求證此事,直到截稿之前,尚未獲得回應。
 
他的未來一舉一動將牽動整個中信金經營權戰局。長期耕耘營建業的林陳海,為何這幾年把大筆資金轉往台中銀、台企銀等金融股以及最近的中信金,他嗅到什麼景氣風向的改變?他的投資學更值得一探究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