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不容分裂 西班牙反獨大遊行

#西班牙 #獨立 #公投 #遊行 #加泰隆尼亞 #寰宇 #歐盟

記者黃文正/綜合報導

數十萬民眾8日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舉行反獨大遊行,擁護國家統一。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強硬表示,加泰絕不可能獨立,西班牙不容分裂,為維護國家統一,將採取法律賦予的一切手段,力阻加泰獨立。

不容分裂,西班牙反獨大遊行(圖/截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參與集會的民眾在巴塞隆納烏爾奎瑙納廣場四周,揮舞西班牙國旗、加泰獨立運動旗幟「星旗」和歐盟會旗,高呼「西班牙萬歲」等口號,場面熱烈。警方估計,約35萬人與會,活動組織者則聲稱人數高達93萬至95萬人。示威群眾自稱是「沉默的大多數」,1名抗議者說:「我們也許沉默太久了」。

加泰1日舉行獨立公投,90%選民支持脫離西班牙獨立,但投票率僅42%。先前民調顯示,支持留在西班牙的加泰選民略高於支持獨立者。

諾獎得主 力挺統一

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秘魯作家巴爾加斯.尤薩也參加集會。他表示,民族主義在加泰挑起的混亂已太久了,人們應支持西班牙統一。部分示威者以違反政府及法院命令為由,要求逮捕加泰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

拉霍伊8日向《國家報》表示,加泰獨立絕不可能發生,西班牙不容分裂,為捍衛國家統一,他會做出一切必要的決定,同時盡可能將傷害降到最低。他日前警告,若加泰宣布獨立,不排除動用憲法權力收回其自治地位。政治紛亂 人民不耐加泰通過獨立公投,不僅讓西班牙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憲政危機,也導致族群對立。

在歐盟表態不支持加泰獨立後,獨派氣勢大挫。加泰議會預定10日開議,屆時會否宣布獨立,備受關注。西班牙人民對這場政治紛亂漸感不耐。在巴塞隆納周日統派大遊行前一天,也有成千上萬議者在巴塞隆納、馬德里等城市集會,要求中央政府與加泰獨派領袖對話,盡速結束爭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