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南市府買蛤 七股摸得高興

#台南市 #七股海鮮節 #七股 #文蛤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海鮮節連辦14年,是夏日沿海地帶重要活動,其中摸文蛤體驗深受民眾歡迎,地點就選在七股潟湖、六孔碼頭旁的一小塊溼地,還向在地社區、產銷班採買文蛤放養,海鮮節時讓民眾體驗挖蛤樂趣,不只推廣海洋生態旅遊,也讓漁源不虞匱乏。
 
據了解,尚未畫設溼地前,該處就是當地漁民擁有漁業權的文蛤養殖區,也是野生文蛤的捕撈地;溼地雖然必須考量環境保育,也要兼顧居民生計,因此比照黑面琵鷺保護區內,在非候鳥度冬期,七股當地漁民仍能正常養殖捕撈。
 
台南市七股海鮮節的摸文蛤體驗是夏季沿海熱門活動,南市府推廣海洋生態旅遊,讓遊客在溼地特定範圍內挖蛤。(莊曜聰攝)台南市七股海鮮節的摸文蛤體驗是夏季沿海熱門活動,南市府推廣海洋生態旅遊,讓遊客在溼地特定範圍內挖蛤。(莊曜聰攝)
 
台南市府表示,與其一味禁止,不如適度開放,為讓一般民眾從遊憩中體驗生態保育重要性,從台南縣府時代開辦摸文蛤體驗,一辦就是14年,也做出口碑,每年吸引的遊客愈來愈多。市府更向漁業署申請經費,向當地養殖戶採買文蛤放養,讓民眾不至於敗興而歸,沒有被「摸」到的文蛤還能好好長大,從養殖變野生,也確保漁源永續。
 
據統計,以往七股海鮮節4場次摸文蛤體驗,每場平均放養1000台斤,今年雖因新冠肺炎疫情減少為2場次,但每場仍投入1600台斤文蛤;觀旅局表示,每年活動都有民眾挖到超大文蛤,跟放養文蛤應該有關,且民眾帶不走的,還能成為候鳥的食物,對生態也有正面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