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3

小宅新勢力 副都心小坪數崛起

#理財 #預售 #地方 #小宅 #低總價 #遠雄首品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房市盤整連帶影響推案策略,在多頭時期獨領風騷的大坪數如今卻成為燙手山芋,即使單價降低但總價依舊高昂,脫手不易且持有稅又是一筆負擔,因此不少區域的建案紛紛重新調整,改以小坪數為主力闖出一條血路,尤其大坪數物件眾多的新莊副都心,目前反而小坪數推案去化較快,由此可以預料,接下來幾年市區的推案將會以小坪數為主。

新莊副都心的小坪數建案銷售成績佳,可見小坪數有其優勢更是市場物來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仍有大量建案興建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副都心目前尚在銷售中的小坪數案僅遠雄首品,其餘推案都以中大坪數為主力,但是近三年來的房市走向趨於保守,新案的銷售速度大幅降低,尤其高總價的大坪數物件更是乏人問津。

建商因應這樣的市場變化紛紛改變策略,以小坪數重新打入市場,以新莊副都心為例,僅遠雄首品是目前銷售中的預售案,目前已銷售七成,相較大坪數建案,遠雄首品的銷售成績亮眼得多,並且全社區都是小坪數設計,規劃21~30坪,1~2房的規格成功吸引買氣,未來來有第二與第三期,也都規劃小坪數,可見未來將會是小宅引領房市走向。

中小坪數在近幾年炙手可熱,主要原因在於大坪數豪宅的需求本來就有限,真正以自住為需求的人依舊以中小坪數為多,因此原本具指標的豪宅案門可羅雀外,不少以投資為目的的買方紛紛套牢,顯示目前購屋結構逐漸倒回自住需求。小坪數雖然在單價上未必有優勢,但是總價卻是多數人可負擔的,另外以屋換屋的觀念依舊盛行,先求有再求大的心態,使得小坪數物件成為購屋的入門磚,購買的門檻低,未來轉手也相對容易,使得小宅將成為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