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

國都南遷?陳菊:各部會先分散

#地方 #沈英章 #陳菊 #國都南遷 #國家發展 #國家建設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市議員沈英章要求市長陳菊在明年民進黨有機會重新執政後,建議國都南遷;陳菊表示,有期待但不抱希望,反而建議各部會不應集中在台北市,要分散在中部、高雄,對國家發展才是公平;至於兩岸交流是否會成立專責機構,她說會審慎討論,不會保守。

高雄市長陳菊說:國都南遷,有期待但不抱希望。

議員沈英章昨以「遷都,高雄最好」議題提出總質詢指出,中華民國的台灣長期建都台北導致資源過度集中及南北建設失衡,建議市長陳菊在中油高雄煉油總廠除役後,爭取2016年遷都高雄,興建屬於台灣的首都。

他表示,市府對中油高雄煉油總廠今年關廠後土地運用要有務實規畫,土地面積達354公頃擁有半屏山天然屏障及毗鄰三鐵共構、海軍軍區、世運主場館、左訓等重要建設,很適合總統府南遷後進行造鎮。

市長陳菊說,在思考台北過度擁擠及資源分配,她雖期待首都南遷,卻不抱有希望,但行政院各部會不能全集中在台北市,部分應遷至中、南部。

她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未來參選總統應對此有所公開承諾,包括環保署、勞動部、漁業署應優先遷來高雄,改善南北嚴重失衡及頭重腳輕的現況,她會積極爭取對高雄應有公平。

針對兩岸交流頻繁是否設置大陸事務專責機構?陳菊表示,市府設有兩岸工作小組,歡迎兩岸任何交流,不會害怕,未來兩岸交流發展達到某一階段要能異中求同、互相尊重及理解時,如有需要設置專責機構,市府將會審慎評估,絕不會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