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成年年齡喊降 節稅權益縮水

#政策 #理財 #所得稅法 #公民權 #節稅 #成年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下個立法院會期將有不少稅法修正案登場,據了解,目前除了稅捐稽徵法已通過行政院審查外,與18歲公民權息息相關的所得稅法、遺贈稅法修正案,行政院也已經審完,修法內容主要是將法令文字「20歲」改為「成年」,將配合民法調降成年年齡修法步調,送立法院審議。
 
未來若民法成年年齡確定下修至18歲,也將連帶影響到遺產稅扣除額及所得稅免稅額,民眾節稅權益將會縮水。
 
修法內容主要是將法令文字「20歲」改為「成年」,將配合民法調降成年年齡修法步調。聯合報系資料照現代人越生越少,許多父母只生育、撫養一個小孩。 記者卜敏正/攝影
 
蔡總統在520就職演說時,宣布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優先推動18歲公民權。行政院日前已跨部會研修相關法令,財政部方面,涉及法令主要包括遺贈稅法第17條、所得稅法第17條,主要是將稅法中「未滿20歲」文字,改為「未成年」;滿「20歲以上」改為「已成年」,據悉,這兩大稅法修正案,行政院也已審查完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