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6

台中成熟商圈 新建案買氣夯

#商圈 #租售 #打房 #七合一選舉 #推案保守 #自住客 #生活機能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面對政府持續打房及年底七合一選舉等不利因素,台中建商推案轉趨保守,不少大型建案都延後推出,不過不少成熟商圈的新案卻逆勢熱銷,凸顯目前以自住客為主力的市場,生活機能是個案勝出的重要關鍵。

台中不少成熟商圈的新案在房市低迷的景氣中卻逆勢熱銷,凸顯目前以自住客為主力的市場,生活機能是個案勝出的重要關鍵。(圖/立智國治提供)

台中七期重劃區鳥瞰。(圖/立智國治提供)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包括4期、5期、8期及台灣大道周邊、草悟道商圈等,在區域自住客支撐下,第3季進場的新案買氣不弱;至於「高單價、高總價」的大型建案現階段大都「鴨子划水」低調潛銷,部份百億大案甚至延至明年上半年推案,建商寧可「保留子彈」等待政策明朗或選舉過後再推案。

由於央行打房,造成銀行放款日趨保守,過去以投資客居多的台中新興重劃區,現階段買氣普遍不佳;反觀商圈成熟、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完善區域,買氣卻相當熱絡。

第3季熱銷新案包括麗寶建設位於北區雙十路上的180億元超級大案,總戶數逾1,000戶,自進場以來,小坪數產品預約熱烈。

由於北區已有多年沒有新案推出,加上麗寶新案規劃28坪(2+1房)、50~60坪兩種格局,每坪單價在28至30萬元,符合區域客的需求,因此推出後吸引區域自住客搶購,許多客戶也為第二代購屋。

此外,位於台灣大道、近英才路口的「東方嘉磐」,規劃46至54坪的首換產品,每坪均價約40萬元,因靠近科博館、草悟道及BRT站區,周邊生活機能便利,潛銷期間已被預約7成。

而達麗建設位於西屯區青海路、近逢甲商圈的「達麗晶漾」新案,規劃25至35坪的首購產品,每坪單價約35萬元,據悉,潛銷期間已被預約8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