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千家業者助防自殺

#地方 #自殺上吊 #燒炭 #救命 #台南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今年來,台南已有9人燒炭自殺,創歷年新高;台南市衛生局統計,104年度自殺第1名為上吊,也最難防堵,其次為燒炭、服用農藥及安眠藥,市長賴清德說,「雞婆」一點,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台南號召近千家業者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為防治自殺做努力。

自殺難預防嗎?台南市首創「台南市自殺通報及關懷自治條例」,號召賣木炭、社區藥局及各行業近千家,扮演「珍愛生命守門人」,防治自殺成效顯著,每10萬自殺人口死亡率由17.8%降至15.1%,降幅全台最大。不過,今年陸續有2起攜友、舉家燒炭自殺,造成9條人命消逝,衛生局希望透過宣導,加強民眾多關心身邊人、避免遺憾發生。

賴清德指出,有些人採取不好的方式了結人生,如有人適時伸出援手,結果大不相同;他呼籲各界都能對身邊人多一分關心、多一分注意,或許能避免遺憾發生。在安南區賣木炭的廖學榔現身說法,日前一位失魂落魄的婦人來買木炭,他感覺有異,開口「妳有什麼困難,坐下來聊」,化解婦人氣不過丈夫有小三,企圖尋短的念頭。

他說,自殺的人神情不同於一般人,店家賣東西多注意一點,就可能扭轉結局。

同為珍愛生命守門人的米蘭時尚髮型總裁許漢宗說,設計師常遇客人抱怨公婆、老公小孩,即曾有客人吐露「死了卡快活」心聲,員工扮演傾聽、安慰角色,適時拉人一把。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