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9

大師操刀 豐簷建綠牆

#單元二 #室內設計 #豪宅 #別墅 #地方

文/黃繡鳳

位於單元二龍富路的豪墅「豐簷」儼然單元二一片小綠洲,除了社區內植栽遍布,戶戶獨立小花園,還有融合外走道、內廊道的十字交叉綠化,以及垂直綠化牆面,且每個陽台都有生態,每扇窗後面都有生機。

生機勃勃設計師許盛鑫打造豪墅「豐簷」,一種新生活模式,並讓空間能複合使用,室內外景觀融合(圖/黃繡鳳)

面對這座美式社區大棟距、大面寬別墅,庭中百樹千花的美景,設計師許盛鑫也打造出一種新生活的塑造-空間的複合使用,讓室內外景觀融合。他說,常常反思住宅設計除了漂亮外,是否還有什麼是設計師所能做的?從去年開始的設計案,他都積極尋求突破,用新的生活模式,新的架構來創造每一個個案,讓他們更為完整且獨一。

他認為,第一步要打破即有的生活模式,重新設計生活形態,讓空間內的使用者,能跳脫出既有的習慣,那才會產生空間的火花。再來複合使用空間,讓空間的使用機能,不再單一,受到限制,可以是客廳也可以是誠品 書房,可以是視聽室也可以是多功能空間,如此,設計才更有內涵,更有意義。

他說,以居住者角度談空間美學。住戶走入一扇習慣開啟的門,室內不再是既有刻 板客廳擺設是一股人文的書香,一幕幕旅行記憶回憶,讓心靈澄靜。住戶停好車,打開地下室的大門,一陣木頭的香味迎面撲來,壁爐溫暖的火,微微舞動的火光,彷彿迎接他回來。

一旁的小角落、一張單椅、一張地毯,得以坐下片刻,讓住戶能舒心釋壓,慢慢起身,走入屬於他的城堡。偶而好友來訪,可以在地下室視聽室,聆聽巴哈的第九樂章,品嘗義大利紅酒,呼著巴西老雪茄,重溫年輕浪漫。頂樓,挑高的房內懸著兩盞紙燈籠,讓好友以為來到了日本北海道的溫泉會館。設計真如許盛鑫所說的,不再讓玄關像玄關,客廳像客廳,和室是和室,更多了房子的溫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