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2

售屋前該不該大整修?網:裝潢恐是用來遮醜

#租售 #居家 #裝潢 #謝志傑 #屋況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售屋時除了要先將屋況整理乾淨外,應不應該將屋子重新裝潢過,也是會讓售屋民眾猶豫的一大問題。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空屋和裝潢屋,哪個比較好賣。若在房子出售前先裝潢過,是否真的會較容易賣出或影響出售行情。對此,專家表示,這點因人而異。

許多網友表示是否會變比較好賣要看裝潢品味決定,「有些裝潢很個人風,你買到又要拆」、「看你裝潢後要加多少錢,和你國中美術課有沒有翹課」、「櫃子做太多的裝潢很不好」、「請不要亂用顏色,請只用黑白灰」、「裝潢最悲劇就是色系亂搭,穩死;其次才是質材亂搭,死的沒那麼慘。但是只要色系是和諧的,質材不要跳太大,那隨便搭都不會有甚麼問題」。

售屋前該不該大整修?網:裝潢恐是用來遮醜。圖/Pixabay

網友認為,牆壁裂痕每間房子都有,只是被油漆蓋住而已。圖/Pixabay

也有網友指出,還是要看目標客群,客群不同會有差異,「看目標客群」、「價格低就裝潢,價格高就毛坯」、「有不同的客群,有些人愛已經裝潢好的,有些人要自己裝潢」、「大房子裝潢折價,小房子裝潢加分」。

有網友則表示會傾向空屋,更容易了解屋況,「最近在看房,比較喜歡空屋,屋況會看得比較清楚」、「太多裝潢,我怕是在遮醜」、「你可以問房仲,多少人看屋會真的去用手敲牆壁看有沒有封板」。

對此,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空屋及裝潢屋各有優缺點。因為人喜歡美的事物,因此裝潢屋會更容易吸睛。但也有些購屋族群會較傾向自己裝潢,所以有意選空屋。謝志傑也提醒消費者,很多投機客會用廉價裝潢遮蔽屋況問題,或藉裝潢拉高價格再賣,購屋時務必要多加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