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0

建商喊出走! 逆向攻海外市場

#建商 #青島 #房屋稅 #鄉林 #遠雄 #長虹 #房地合一 #大陸建設 #吉隆坡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政府近年積極打房,從央行限貸、房屋稅非自用上調及房地合一議題等,都對建商推案造成衝擊,甚至已經有建商喊「出走」聲音。近年不少建商已經佈局海外市場包括鄉林、遠雄、長虹等,甚至大陸建設去年9月更首度投資馬來西亞吉隆坡酒店式公寓,顯示建商對國內市場持悲觀態度。

北市稅制政策對新建案不利,建商往海外尋找發展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於捷運劍南站旁的長虹新時代廣場工地現場,貼有路損告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認為政府打房政策不合理,喊出打算出走的大陸建設,去年9月已經投資馬來西亞吉隆坡建案,地點位於KLCC武吉免登與中央車站之間,鄰近開發中的新金融中心,基地面積582坪,規劃10至27坪、總戶數200戶的地上38樓的酒店式公寓,預計2019年完工。

2015將大陸市場視為「國際品牌元年」的鄉林集團,在青島涵碧樓酒店去年已經開幕,營收主力包括餐飲與婚宴、住房、SPA會館及名店廊,另外「涵碧莊園Villa」銷售狀況佳,海景別墅總價6000萬元至1.2億元,沙灘複層別墅為3500萬元至5000萬元。

鄉林南京涵碧樓預計2015年第4季完工,成都第1期住宅及商場,預計2015第1季推出。除此之外,遠雄集團也有在南京、平潭島推案,長虹建設則是與台商電子廠合資,標下湖北省黃石土地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