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過門不入無商機可圖 外埔區觀光潛力待開發

#地方 #外埔 #逢甲 #山坡地 #觀光 #商機 #建設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外埔區位處台中市半山腰,因山坡地遲未解編,導致長期來區內建設落後,尤其中二高開闢啟用後,增設一條新甲后路外環道,外界開車到外埔區過門不入而無商機可圖,農村自然生態生態景點,有觀光潛力卻未能有效規畫開發,光芒暗淡致缺乏遊客,實殊可惜。
 
 
逢甲大學十餘名師生,利用三個多月時間,義務為外埔區做景觀與遊憩綱要計畫之規劃,七日計畫完成並舉辦成果發表會,遊憩點多又廣,有益遊客一日觀光及帶來商機,區長劉陳吻在會場頒給全體師生發感謝狀,表達各界敬意。
 
逢甲大學教授劉立偉、主任賴佩吟三個月前,率九位研究生義務為外埔區做景觀與遊憩綱要計畫之規劃,區長劉陳吻多次陪同到區內考察研究,完成景觀與遊憩綱要計畫之規劃之「外埔遊玩客─田園旅遊趣」。
 
旅程景點分別有電火溪、銀河草原、外埔里山大甲東文化園區、親水濕地公園及大甲東陶文化園區等,遊區包括大甲東、廓子、永豐及水美等里,各有不同的自然生態,顯出外埔一旦開發,是國人觀光休憩最好的據點,屆後一日遊帶來觀光人潮,區民直接獲益。
 
劉陳區長、劉教授共同在公會議室召開景觀與遊憩綱要計畫之規劃研究成果發表會,地方里長、發展協會理事長及民眾近百人參加,劉陳區長除逐一致贈逢甲十一位師生感謝狀外,研究在製作的觀光地點模型逐一做說明。一但有經援順利開發,外埔的觀光商機無限,令與會人士十分期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