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民進黨官網遭駭 網頁出現「蔡小英加油」

#地方 #駭客 #民進黨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林河名、周佑政、戴瑞芬/連線報導

民進黨官網昨天凌晨遭駭客入侵,網頁出現「中國網友支持蔡英文連任」等簡體字樣,民進黨隨即展開調查並將網站關閉,迄今尚未查明何者所為。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是否為中國方面有系統性的攻擊,民進黨會深入調查也強烈譴責此行為,同時會加強升級資安門檻。

雖然立法院在今年五月間剛三讀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蔡英文總統也於六月六日公布,但該法並未規範政黨,民進黨仍須自行強化網路資訊安全措施。

民進黨網站遭駭客攻擊,網頁出現簡體字。(圖/擷自民進黨官網)

民進黨官方網站首頁昨天一早出現「蔡小英加油」、「你一定要連任然後盡快請美軍來島喲」等簡體文字,駭客還在網頁上預告,「沒動你們啥機密 不希罕 下一個輪到國民黨的了喲 我是不會告訴你們的安全做得有多爛 想控制你們分分鐘鐘的事 哈哈哈哈」等簡體字樣。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每逢選舉期間,民進黨官網即成為駭客惡意攻擊的主要標的,此次攻擊者使用簡體字,是否為中國方面有系統性的攻擊,民進黨會深入調查也強烈譴責此行為。

行政院官員表示,除了公部門,只有涉及公用事業的私人產業出現資安問題,例如民營電廠,政府才會介入;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則表示,去年公部門遭網路攻擊成功案例有三百六十件,其中八成是大陸網軍所為,顯示政府部門網站遭攻擊情況也十分嚴重。

陸媒觀察者網昨天轉載了相關報導,標題是「民進黨官網被黑,留言讓人會心一笑」,大陸網民在留言區討論表示,除了表情包是大陸網絡風味,其他懷疑民進黨自導自演的可能性高點;其中理由之一是,「大陸人根本不叫蔡英文是『蔡小英』,小英這種稱呼多是台灣人叫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