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又昱直接租學生就合法?彭盛韶:不改格局還是違法

#租售 #彭盛韶 #文化大學 #大群館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大群館違規作為寄宿住宅使用,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又昱公司若直接把宿舍租給學生,「目前看起來可以」。對此,時代力量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則質疑,倘若內部不改成符合集合住宅的格局,就直接又租給學生,還是違法。

由於都發局認定,大群館土地使用分區屬於特定住宅區(二),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不允許作為寄宿住宅使用,不過柯文哲上午又指出,若又昱公司與文大解約,改由又昱直接租給學生,是最簡單的解套方法。

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被認定違規使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被認定違規使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彭盛韶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無論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國民黨議員都企圖操作這次爭議是政治操作,然而市長參選人被嚴格檢視,是民主政治可貴之處,不該牽拖成奧步或抹黑,而「誠信」及「合法」本該是政治人物應具備的本質,侯友宜在本案諸多發言被發現與事實不符,誠信必須被打問號。

彭盛韶進一步解釋,文大學生的居住權益仍是本案最關鍵部分,柯文哲說到改由又昱公司與學生簽約是合法可行的方向,「主要是希望學生還是要有地方住,可是建物內部還是需要符合集合住宅的格局,否則還是違法」,更何況又昱若直接與學生簽約,租金就不該比照文化大學的契約,以每年複利5%的方式進行,否則學生應該會吃不消。

對於文大宿舍被認定違法使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發表三點回應,其中包括又昱會與文大解約;為保障學生權益,希望文大與北市府盡速討論解決方案;對於北市府之前認定大群館合法,今年碰到選舉,解釋反反覆覆,侯友宜深表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