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疫情降低汙染?瑞典環保少女短片 警告家園在燃燒

#疫情 #汙染 #環保 #世界地球日 #居家
聯合報梁采蘩/綜合報導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儘管目前全球各地的汙染程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鎖令而顯著改善,但環保人士認為光是這樣仍不夠。瑞典環保少女童貝爾(Greta Thunberg)所領導的「周五護未來」運動(Fridays for Future),22日與美國創意公司合作推出短片,提醒世人「家園正在燃燒」。
 
影片中,只見一家人在早上醒來,無視家中各處冒著火苗,照常有說有笑地刷牙吃早餐,父母親接著目送孩子出門上學,最後回到陷入火海的屋中。影片沒有明顯對白,場景卻彷彿控訴著漠視氣候變遷的世人,是如何違反人類自身的逃生本能。影片靈感來自童貝爾去年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的一番話,「我要你們猶如家中起火般的動起來,因為我們的家園正在燃燒」。
 
瑞典環保少女短片,警告家園在燃燒。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周五護未來」美國組織者霍布斯(Joe Hobbs)表示「我們相信是時候人們該明白,氣候變遷並非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他說:「我們希望大家看完這段影片,會意識到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不要再拖到將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