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延續「小燈泡」祝福…花蓮五味屋 成立娃娃屋

#小燈泡 #時代力量 #王婉諭 #五味屋 #娃娃屋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2016年發生「小燈泡事件」震驚全台,當時有許多人在事發地點放娃娃悼念。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將其中206個娃娃整理後,送至關心兒少福祉的花蓮壽豐鄉豐田五味屋,今年是五味屋成立12周年,並成立「娃娃屋」,娃娃只送不賣,藉由送到社會各角落擔任「信使」,無償提供教育工作者宣導兒少安全等相關議題。
 
五味屋日前舉辦娃娃屋開幕活動,王婉諭說,五味屋每年會讓孩子們到台灣大學通識課上經驗分享,再由善心人士「接待大使」接回家住1晚;前年她擔任接待大使,認同五味屋經營理念,於是想到娃娃可捐贈給花蓮的孩子。
 
花蓮五味屋將娃娃整理後,利用舊房子成立「娃娃屋」。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五味屋將娃娃整理後,利用舊房子成立「娃娃屋」。記者王思慧/攝影
 
王婉諭表示,很多人想念小燈泡在路邊放娃娃,估算約有1100隻娃娃,心想若交給環保局只是當垃圾清掉,在希望物品能充分利用的想法下,決定送給公益團體。
 
王婉諭指出,經聯絡全台2、30家社福機構後,娃娃分批送到7、8個不同的地方,其中206隻娃娃給五味屋。顧瑜君老師很用心,沒有轉賣或直接送出去,而是透過活動傳達相關的兒少觀念給大眾,也把大家的關心傳給社會角落。
 
五味屋創辦人、東華大學教授顧瑜君說,小燈泡事件喚起大家對兒童安全、兒童權利,及環保等議題的重視,因此娃娃只送不賣,206隻娃娃都掛上塑膠的牌子及編號,歡迎教育工作者來認領娃娃,成為代言人。甚至全台流動時,五味屋會追蹤娃娃到哪,傳遞何種訊息給誰,民眾若收到娃娃也可送出去,就像接力賽一樣傳送大家的愛。
 
顧瑜君表示,每次活動只要環境允許就會種樹紀念,這次種2棵苦楝樹,以前生女兒會種這種樹,等女兒出嫁就砍下來做嫁妝;苦楝樹的「苦」字代表母親含辛茹苦照顧兒女長大,紀念小燈泡母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