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1

今天小雪!北部、東北部濕涼降溫8、9度 周六可望好轉

#居家 #天氣 #小雪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雪,今天苗栗以北到東北部宜蘭的天氣會和昨天有明顯落差,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說,東北風在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增強,冷空氣隨著南下,造成北部和東北部溫度明顯下降2到3度,今天清晨台北市降到只剩下18度左右,淡水、桃園新屋和新竹等沿海地區也多有出現17度左右的低溫。

賴忠瑋在臉書發文說,今天苗栗以北到東北部宜蘭的天氣變得比較濕涼,且整天皆如此,日夜溫差不甚明顯,出門要記得添加衣物及攜帶雨具;東部的雲量也偏多,甚至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偏涼,中南部相對穩定,降雨機率低,要留意日夜溫差,入夜後降溫速度仍快。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雪,苗栗以北到東北部宜蘭的天氣會和昨天有明顯落差。(好房資料中心)寒流來襲防寒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這波偏北風的影響會持續到周五上半天,接下來將逐漸轉為偏東風,預計到周六北部偏西側的區域天氣可望好轉,不過偏東側到東半部地區仍然維持雲多有雨。建議西半部可以好好把握周末還算穩定的天氣,因為下周的天氣變數較大,萬宜颱風和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都可能來攪局。

賴忠瑋指出,萬宜颱風預計在周六來到台灣東南方約1500到2000公里處時,因為導引氣流微弱的關係,將使得它的移動速度緩慢,未來的動向也變得比較不明確,究竟會往西比較接近台灣,或是直接往北移動遠離台灣,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如果往西較接近台灣,周三以後的天氣可能比較容易受到其外圍環流的影響。另外未來幾天也要留意沿海出現長浪的可能性,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至於在菲律賓呂宋島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賴忠瑋說,不排除有成為颱風的機會。未來將朝越南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將可能在周末到下周二期間增加南海附近區域的中高層水氣,並隨著氣流移到台灣上空,提高降雨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溫度也會下降,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白天氣溫在北部及東北部下降明顯,高溫僅20、21度,較昨天降幅達8、9度左右,花東約23、24度,中部約25至27度,南部仍可達27至30度左右。

第28號輕度颱風萬宜,氣象局說,今天凌晨2時距離台灣東南東方約283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另外位於菲律賓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明天將進入南海,屆時的環境條件將有利於發展,預測這兩個熱帶系統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氣象局將持續注意觀察。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預計上午開始東北季風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空氣品質,雲嘉南以南因風速增強,局部地區將出現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