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18

好房網TV/中古屋改造必看 探索葉怡蘭的神秘房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葉怡蘭 #紅茶經 #日日三餐 #美食 #旅遊 #生活 #房地產 #居家 #裝潢 #收納 #中古
好房網TV記者黃薇/台北報導
 
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的日常,是多數人心中的理想生活,幾年前她辭去雜誌社工作,專心當起自由撰稿人。從旅行的過程中,品味食材、研究茶飲,甚至成為「安縵成癮者」(Aman Junkie);事實上,她每一次旅途,都是為了找尋家的模樣。
 
sway 葉怡蘭
 
《Sway說》日前邀請到葉怡蘭,房市達人Sway一改平日犀利風格,與氣質作家葉怡蘭坐下來品茶,一談她那令人羨慕的中島廚房,葉怡蘭曾說:「咱家另一半常常掛在嘴上的話:『在家裡吃,舒服多了』」,每日三餐在家享用,廚房區的動線,成了改造最大難題。
 
Sway
 
一家兩口飲食習慣清淡,葉怡蘭最初在規劃廚房區時,瓦斯爐與抽油煙機的設計,就費了她大半心思。最後選擇用瓦斯爐、電陶爐與蒸爐的廚具系統,除了減少油煙,也讓料理速度加快。另外,葉怡蘭的廚具收納,是依照她的身高量身訂做,選用抽拉式收納,在整理時絲毫不費力。
 
SWAy
 
葉怡蘭的書房成「半穴居」樣式,沒有多餘的擺設,純粹放置書,利用開架書櫃的設計,作為廚房與書房的屏障。有趣的是,這樣她不僅能一窺廚房景象,又能專心在書房寫作,然而,這兩大區域,也是她最常在家中活動的範圍,用寫作胃飽心靈,用食物餵飽自己。
 
sway
 
書房中榻榻米下的空間,用來收納小物,例如各種品牌的酒類,除了防止高溫照射,地下陰涼的空間,更適合酒類保存,葉怡蘭也笑說:「我們把老來要喝的酒,都收在這裡!」
 
sway
 
對收納特別堅持的葉怡蘭,不放棄任何能安置物品的空間,連家中的垃圾桶,也設計了一個凹槽,讓拉圾桶乖乖住進去。提到垃圾桶收納,Sway也忍不回應,自己討厭在家裡放垃圾桶,除了滋生細菌外,還會讓家裡臭氣沖天。
 
想知道Sway把垃圾桶藏在何方?歡迎至好房網TV官網收看【打造幸福好宅 葉怡蘭與她的家的模樣】,看看葉怡蘭的中古屋,是如何注入生活品味,還能堅持日日三餐。
 
完整版《Sway說》影片請看這→https://bit.ly/2DzMMFO
想要看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