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ABC概念股 躍投資新顯學

#台股 #ABC概念股 #人工智慧 #大數據 #雲端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展望2018年,雖然近期台股震盪盤軟,但仍無礙法人挖掘潛力產業的企圖心。根據各機構法人的綜合觀點,2018富狗年台股的投資密碼為「ABC概念股」,預料相關族群與個股將持續引領市場風騷。

人工智慧(AI)、物聯網、大數據中心、以及各種特定用途的電子需求市場正在蓬勃發展。(網路照片)

所謂「ABC概念股」中的ABC,分別是指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以及雲端(Cloud)。隨著新科技時代的來臨,AI、Big Data及Cloud逐漸對人類產生重大且深遠的影響,相關概念股也成為投資領域的新聖杯。

根據法人觀點,台股中的「ABC概念股」所涉甚多,其中較具代表性的包括人工智慧領域的台積電、聯發科、創意、世芯-KY;受惠於大數據趨勢發展的智邦、精誠、大世科;以及雲端硬體生產廠商英業達、廣達、超眾等。

創意為國內IP及設計代工製造服務商,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85.2億元,年增率30.6%,稅後純益4.8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59元。法人預期,該公司第4季營運受惠於NRE因AI設計定案加速,單季營收將持續向上攀升。

英業達受惠於NB、伺服器、智慧裝置成長,第3季獲利優於預期。

第4季因美系客戶的智慧音箱於12月開始出貨,而明年受惠雲端、大數據等持續正向發展,法人預估,資料中心伺服器將有二位數成長,帶動整體營運正向看俏。

至於精誠方面,法人指出,精誠是國內資訊服務業龍頭,新近並以成為數據公司(Data Company)為目標。

由於精誠掌握了亞洲與歐美市場等國際級客戶群,加上FinTech的興起,使精誠受惠趨勢上的有利發展,獲利增溫相對有感,因此給予「長期持有」的投資評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