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4

南投紫南宮 摸金雞添福運

#地方 #南投 #竹山 #紫南宮 #發財 #吉祥物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以求發財聞名遐邇,傳說撫摸吉祥物「金雞」的不同部位,就會帶來各種好運氣;金雞也因日益受歡迎,隨時代演變而增加石雕版,甚至銅雕版的「第一公雞」,也於今年登場!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金雞」寓意「起家」、「錢加」,是紫南宮的吉祥物;在紫南宮借、還發財金的服務中心前,原本設置一隻竹編金雞,因為信眾經年累月撫摸求平安、發財,而竹材不易保存,因此,後來以石材打造金雞,仍放置在原處。

摸金雞祈福還有順口溜,「摸雞嘴,乎你大富貴」;「摸雞胸,乎你家和萬事興」;「摸翅股,乎你娶好某」;「摸雞尾,乎你賺家伙」;「摸尻川斗,乎你才高八斗」;「摸尻川空,乎你嫁好尪」;「金雞蛋,乎你賺大錢」;「金雞摸透透,福運攏總到」。

廟埕對面的「龍轉好運」銅雕上有龍珠,前方有金元寶,轉動龍珠就可帶來一年的好運道;紫南宮發放招財錢母,都在「龍轉好運」開始排隊,堪稱發財的起點,也是非常受遊客喜愛的景點。

紫南宮的金雞本來都是「金雞母」,因為農曆生肖逢雞年,所以特別在廟前設置公雞銅雕,成為紫南宮「第一公雞」,也讓信眾祈福時多一處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