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南鐵半拆戶黃春香 控官員互踢皮球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鐵路 #強拆 #王銘德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作業,北區半拆戶黃春香因堅持「原梯保留」,遲遲未獲正面回應,黃春香及多名聲援學生8日下午前往台南市政府,控訴官員互踢皮球,受災戶問題無人理會。交通局長王銘德出面說明,將再收集意見,15日給予答覆。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須拆遷300多戶,原預計2017年通車,9年來遭遇拆遷戶抗爭,至今僅剩黃家堅持保留樓梯,拆除作業停工,無法執行,計畫延宕至2026年11月才得全數完成,較原訂工期晚了近9年。
 
黃春香提到家中被迫拆遷,聲淚俱下陳述沒人理黃家訴求。(程炳璋攝)黃春香提到家中被迫拆遷,聲淚俱下陳述沒人理黃家訴求。(程炳璋攝)
 
中工處與黃家協調膠著,影響工期,負責拆遷協調的黃鳳岡4日遭調往東工處任職,職員士氣低落。
 
黃春香家關注組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8日號召支持者到台南市政府舉牌抗議官員踢皮球,讓黃家2個月來無人理會。
 
黃春香聲淚俱下說,心疼持續幫忙抗爭的學生與支持者,不滿交通部、鐵道局與台南市政府將此案當皮球踢,讓她得不到任何答覆。
 
王銘德表示,此案涉及市府跨局處單位,只能收集意見,15日再給答覆。鐵道局中工處副處長吳志仁表示,中工處針對黃家半拆戶擬定3方案,1是就地整建、2是門面修復、3是原地興建,3種方案需在拆除該拆除部分(包括樓梯)後,才能進行,與黃家堅持原梯保留,無法達成共識。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右,持麥克風者)回應黃春香聲援者問題。(程炳璋攝)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右,持麥克風者)回應黃春香聲援者問題。(程炳璋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