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高雄公保地解編遭誤導 中石化保留法律追訴權

#政策 #地方 #中石化 #都發局 #威京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罷韓之後風波不斷,有高雄民意代表在市議會質詢時,以中石化在亞灣區土地變更為住三及綠地用地為例,暗指高市府涉嫌圖利地主威京集團;對此,中石化表示,此一變更純屬公務部門依法檢討、解編公保地,遭到無辜波及,將對不實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捍衛公司及投資人權益。
 
高雄市議會8日進行工務部門質詢,民意代表要求具有爭議性的案件或政策,應由代理市長或行政首長決行,並以中石化在亞灣區內「市54」西側原編定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將變更為住三及綠地用地,做為例子,暗指高市府涉嫌圖利地主威京集團。
 
高雄公保地解編遭誤導,中石化保留法律追訴權。示意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亞灣70期重劃區11日舉行工程竣工典禮,區內最大的民營地主中石化,在重劃之後可取回3.91公頃住宅用地。圖/高雄市府提供
 
不過,高雄都發局澄清指出,為兼顧都市發展需要及維護私有公保地主權益,進行全市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作業,為求審議的公開、公正、公平性,經高雄市都委會討論,訂定「公共設施保留地八大檢討原則」,並經中央營建署審定整體規劃構想,做為全市各公保地檢討解編審議依據,各區各申請案的審議標準全部一致,絕對不會因是誰的地,就有不同的審議標準,目前該案還在都委會專案小組審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