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7

合歡山高山花卉饗宴 玉山杜鵑率先登場

#合歡山 #花季 #玉山杜鵑 #林管處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氣溫逐漸升高之際,合歡山高山花卉也在寒冬中逐漸甦醒,尤其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玉山杜鵑,生氣蓬勃帶頭迎接高山春天;花色紅白相間的玉山杜鵑開滿山野,儼然形成一片杜鵑花海,即日起至五月底是最佳賞花期,歡迎喜愛高山花卉的民眾上山賞花。
 
合歡山高山花卉饗宴,紅白相間的玉山杜鵑開滿山野,美不勝收。(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立夏時節登上三千公尺以上的合歡山,高山的花花草草將讓人驚豔,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小奇萊七百公尺處玉山杜鵑正值盛開,東峰及主峰步道之花苞纍纍掛枝頭,預估四月下旬至五月底陸續綻放盛開。玉山杜鵑為了適應高山嚴苛的環境,擁有既硬且厚的革質葉片,葉面光亮的臘質,葉緣反捲,均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及禦寒的設計,遊客除賞花之外也可仔細觀察一番。
 
東勢林區管理處李炎壽處長表示,除邀請喜愛高山花卉的朋友上山賞花,也呼籲民眾賞花之際,勿亂丟垃圾並遵守遊樂區四月一日起全面禁菸政策,為愛惜臺灣山林之美,請上山賞花的民眾共同配合。相關訊息請洽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