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07

林口大峽谷、得獎新地標 遊客慕名來

#地方 #林口 #水牛坑 #旅遊 #觀光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林口水牛坑有壯觀如同美國大峽谷的景色,一旁放牧牛群,吸引新人拍攝婚紗照,另一旁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和鮮少人知道的出水坑步道等景點,成為運動、拍照、觀賞景色最佳親子行程。

林口水牛坑特殊地形宛如大峽谷。 記者王敏旭/攝影林口水牛坑特殊地形宛如大峽谷。 記者王敏旭/攝影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旁林口水牛坑又稱「林口大峽谷」,特殊地形地貌加上鄰近私人放牧牛群,特殊的景色讓各地遊客慕名而來,尤其緊鄰蔚藍海景、夕陽,是新人拍婚紗照、民眾打卡秘境。

林口水牛坑有大批牛隻經過,讓許多人因此慕名而來。 記者王敏旭/攝影林口水牛坑有大批牛隻經過,讓許多人因此慕名而來。 記者王敏旭/攝影

以台電地方回饋金興建的林口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今年6月啟用,西班牙建築師以在地公廟「屋脊剪黏」色彩元素的建築設計手法,搭配160根七彩圓柱環繞四周,顛覆傳統活動中心刻板印象,成為林口新地標。

林口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160根七彩圓柱環繞四周,成為當地新地標。 記者王敏旭/攝影林口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160根七彩圓柱環繞四周,成為當地新地標。 記者王敏旭/攝影

建築師萊恩所屬IMO團隊在建造前,特地到洪福宮了解宮廟和傳統子弟戲等民俗文化,連發想都來自宮廟,巧妙的將屬於廟宇「瓦當」及「滴水」陰陽角加入建築輪廓,曲面屋頂則呼應宮廟燕尾,宛如洪福宮的延伸。

不僅如此,還善用西式建築光影技術,配合清水模構體,營造出百年傳統全新感受,外型獨到的施作工法,還獲得201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特別獎。

逛完後,轉往新北市與桃園交接處,從西濱快速道路轉進東華路小巷內,隨著指標來到出水坑步道路口,走上步道來到「日出觀景台」,遠眺台灣海峽可欣賞海景,還可看見桃園機場起飛呼嘯而過航機,達到運動效果,還能擁有不錯景色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