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5

「這縣市」狂釋利多! 盼吸買房、生子返鄉潮

#彰化 #房市 #生育率 #理財 #地方 #買房 #青創基地 #青年住宅 #透天厝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2020年台灣出現生死交叉,首度死亡人數超越新生兒數,正式進入人口負成長;不過卻也有縣市生育率創佳績,從2019年第三名直接躍昇全台第一,甚至還被爆出縣內擁有超過700位的億萬富豪!
 
根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全台粗出生率最高的縣市就在彰化,締造這樣的紀錄除了跟擁有全國最高生育津貼每胎3萬元有關外,更能從近期地方政策走向變化看出端倪。
 
2020年全台粗出生率最高的縣市就在彰化。圖/彰化旅遊資訊網
彰化溪州金色公路。圖/彰化旅遊資訊網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兩年時間不僅積極建設南彰化,對北彰化也不鬆懈,要南北均衡發展,更要共同起飛,除了加速建構運輸網絡,也將在彰化縣衛生局用地以BOT方式導入大型百貨商場進駐,另外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等也陸續建置中,繁榮可期,且規劃多處青創基地,青年住宅也即將在伸港鄉著手興建,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一起為彰化打拚。
 
文化局表示,為鼓勵青年發揮創意,文化局積極規劃青年創意基地,並以公益換租模式,降低青年進駐者營運成本,鼓勵青年業者勇敢築夢。
 
勞工處則指出,縣府正全面盤點適合的縣有土地,以興建青年住宅,目前已計畫先在伸港鄉興建600戶,第一批150戶,只要設籍彰化縣滿兩年、20~45歲,夫妻小孩都沒有房子,就可登記抽籤,以每戶地坪27坪上下的透天厝而言,目前市價都要600至上千萬元,但伸港鄉青年住宅只需350萬元上下,以減輕彰化年輕人負擔,讓更多人回鄉共同建設彰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