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台灣多所大學「招瞴人」金大4系所滿額

#大學 #申請入學 #金門大學 #招生 #學區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大學申請今天放榜,台灣多所大學都出現缺額大於50%的情況,離島的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表示,今年的錄取率大幅成長,高達71%,其中海洋與邊境系等4個系所是滿額,讓校方很欣喜。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呂立鑫表示,去年學校的錄取率為百分之54,但今年大幅成長到百分之71,該校共有17個系,今年有4個系所滿額,包括工業工程與管理、華語文學系、海洋與邊境系與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

大學個人申請今天放榜,台灣多所大學系所「招嘸人」,金大確有4系所滿額

他特別提及,『「海邊系」很厲害,有訂門檻,又滿額』!呂立鑫說,一般有訂門檻的科系不容易滿額,但海邊系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是學校錄取分數最高,且都滿額。

相較台灣多所大學校組出現「招嘸人」的情況,金大今年的成績表現算突飛猛進,呂立鑫認為,主因是今年有去台灣辦了多場說明會,有多次跟考生與家長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讓他們對金大有更多的了解,考生與家長也都認同金大是有潛力的,願意來金門求學。

呂立鑫表示,至於獎勵優秀學生到金大就讀的獎金跟以往差不多,雖然這次400萬的滿級分獎金從缺,但還是有不少人可獲得獎金,具體的金額發了多少,要等學生註冊報到後才會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