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6

耶誕城超夯 吸300萬人賺24億

#地方 #2014新北歡樂耶誕城 #觀光旅遊局 #經濟效益 #商機 #歡樂耶誕城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為期51天的「2014新北歡樂耶誕城」上周落幕,新北市觀光旅遊局9日統計,超過300萬人次共襄盛舉,單年逼近前3年總和;人潮也帶來龐大經濟效益,共創造24億元商機,較首年成長12倍。

「2014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總計吸引約300萬人次參與,突破去年250萬人次,更帶動24億元商機,產值較去年成長50%。(陳宜加攝)

觀光局表示,歡樂耶誕城4年間人氣不斷攀升,2013年起連續兩年蟬聯「全台10大聖誕浪漫景點」冠軍,成為全台知名耶誕去處。今年「開城」51天,為史上最久,並寫下最高聖誕樹、最多LED燈具等國內新紀錄。

觀光局昨統計,歡樂耶誕城前3年共吸引370萬人次參與,今年單年人數超過300萬人次,不僅突破前年的250萬人次,更逼近前3年總和。觀光局表示,光4場耶誕演唱會,便吸引將近16萬人次入場。

另從網路聲量來看,歡樂耶誕城也已成為網友最關注的耶誕活動 ,觀光局統計,51天活動期間,「新北旅客」粉絲人數增加近4萬人,參與網路活動人數也超過10萬人;網路討論文章數更達3萬3000篇以上。

此外,龐大人潮也帶來「錢潮」,觀光局統計,2011年歡樂耶誕城僅25萬人次參與,創2億元商機,今年產值則已高達24億元,成長整整12倍,活絡新板社區商圈,帶來極大經濟效益,不少業者主動延長營業時間。

針對外界質疑,歡樂耶誕城效益灌水,觀光局強調,歡樂耶誕城結合地方商圈,並非單一密閉式遊憩空間,只要遊客行經市民廣場,就算入城,一同感受歡樂耶誕城氣氛,不能僅單就使用設施人數計算。

觀光局說,歡樂耶誕城結合新北市都會意象與耶誕氣氛,促進周邊商圈發展,有別各縣市爭相舉辦跨年,以不同做法行銷新北市,已顯著提升城市能見度,未來持續朝國際級耶誕活動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