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小蝦米對大鯨魚 環團反中科擴廠

#地方 #台積電 #中科 #林佳龍 #環保團體 #大肚山 #晶圓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積電在中科擴廠5000億投資案,被市長林佳龍視為招商成功的環保模範生,但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10多個環保團體20日到中科抗議,抨擊擴廠案歷經5次環評仍強行通過,將展開小蝦米對大鯨魚的訴訟,已徵求300份委任書,3月底可達1000份,4月3日前提起訴願,「洪姊姊」洪慈庸也拿看板抗議,表達環保訴求。

中科舉行擴廠環評說明會,環保團體在場內數度激動發言,還對一名立委助理怒嗆,要求停止發言,多名西屯區里長以離席表達不滿。律師柯劭臻表示,已蒐集300多份訴願委任書,將於31日前號召逾千名居住於西屯、大雅、沙鹿、龍井、大肚、神岡、南屯、北屯市民,訴願期滿前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市長林佳龍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台灣生態學會祕書長蔡智豪指出,中科大肚山擴廠案是科技部主導開發案,卻未以近10公里內汙染總量去評估民眾的健康風險,抨擊「這樣墮落政府,讓環評淪為橡皮圖章」。

台中市原鄉文化學會總幹事江慶洲抱著女兒抗議,質疑中科偷排廢水,汙染環境,危害環境因子不明、數據隱匿。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強調,擴廠計畫位於台中園區西側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分庫用地面積約53公頃,台積電進駐發展下世代先進製程,中科將成為全球最頂尖晶圓製造技術重鎮,預估可提供約6900個就業機會,並嚴格要求進駐廠商恪遵環評承諾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