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中科擴廠環評過關 環團怒吼

#地方 #中科 #環評 #空汙 #大肚山 #林佳龍 #台積電 #股票

記者游振昇、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彰投雲的環保團體昨開記者會要求暫停中科擴廠,控訴台中市府行政干預讓環評過關,將砍除大肚山僅存的53公頃樹林;發起的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說,這是最後的台中之肺,砍樹後在市區綠美化,也無法彌補空汙危害。

這些環團很多在選舉時都支持林佳龍,但昨天媽媽們高舉標語「空汙退散,媽媽心安」、「誰出賣了我們的未來」,台灣護樹聯盟發起人張美惠還說:「很後悔支持林佳龍!」她譴責林為台積電環評關說,質疑林市長擁有9千多萬元股票中有多少台積電的要講清楚。

中市環保局表示,中科園區管理局送環保署的擴建用地環境影響說明書,沒提到砍10幾萬棵樹,環保團體所指並無根據。農業局也說,會依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要求企業做好樹木保護,8年內補種100萬棵樹,開發中發現保育類野生動物也需做生態調查評估。

針對林佳龍手中是否持有台積電股票?新聞局長卓冠廷澄清,林市長名下未持任何台積電股票,財產申報中股票多為妻子廖婉如所有,其妻是奇美家族成員之一,持有的股票多為奇美企業股票。

環保團體計畫在母親節前夕的8日早上10點,在台中市府前發動「反空汙動員─中部媽媽怒吼」抗議行動。環團說,中科擴建用地開發計畫已通過,目前正進行整地,大肚山東側53公頃樹林將砍除,目前已開始砍除部分樹林,環團已用空拍機拍下砍樹畫面,並要緊急進行抗議動作。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行委員楊淑慧表示,想爭取孩子有健康空氣,捍衛眾人呼吸權。彰化縣醫界聯盟發起人葉光芃警示說,一連串的空汙將影響胎兒,下一代生殖細胞受影響,更可能禍及4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