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果園滴灌系統 每天省10噸水

#地方 #愛情果園 #甜椒 #小黃瓜 #番茄 #苑裡鎮 #省水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苑裡鎮農會在山腳經營「愛情果園」,園內種植小番茄、小黃瓜、草莓、彩色甜椒等超過1萬株,過去日用水量逾20噸,但6年前改採滴灌自動控制出水設置,結合滴灌管的鎖水片設計等,日用水量僅須10噸,讓隨水使用的液肥使用量相對降低,節省成本之餘,還可以提升產量,雙管齊下。

愛情果園長鄭年均指出,果園占地僅0.6公頃,但因為種植的植株超過1萬棵,過去日用水需要約20噸,但是引進以色列的滴灌系統後,需水量銳減至10公噸,滴灌系統耗資約60萬元,扣掉先期投入的改善成本,光是省下的水量、肥料,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甚至改用滴灌後,讓植株灌溉更均勻,產量提高至少1倍。

「過去產量過低,果園一度經營不下去」,加上有機種植方式成本過高、產量卻無法提升。鄭年均說,改以滴灌系統後,轉以辦有機肥、半化肥的方式,讓生長速度大幅改善,光是番茄年產量就從5000公斤躍升成1萬公斤,讓果園經營由虧轉盈,避免過多的水資源耗損,好處多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