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2

中市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 200人台灣黑熊裝熱血領跑

#地方 #草悟道 #聖誕老人 #台灣黑熊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喬山健康科技公司共同主辦的「Santa Go 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日前在草悟道熱鬧登場。結合公益與趣味的路跑盛事,延續每年兩千多位聖誕老人在草悟道上狂歡的趣味外,今年更加入200隻台灣黑熊,一起上街為黑熊保育而跑。2,300位聖誕老人則象徵著希望2,300萬民眾對台灣黑熊的重視與關心,台中市長胡志強、教育局長吳榕峯、文化局長葉樹姍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市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200人著黑熊裝領跑。
 
胡市長致詞表示,台中市是全世界100個有聖誕節路跑的城市,台中市的路跑一年比一年人多。台灣黑熊「非常厲害」,除了大家熟知毛色黝黑、胸口有著白色招牌V領外,也是全世界八種熊當中的亞洲黑熊的亞種,更是台灣唯一的原生熊類,目前僅存數量為200至600隻,今天的活動呼籲大家做好環境保育。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明憲表示:「外來的貓熊與泰迪熊固然討喜,但象徵本土的台灣黑熊更有一種質樸的可愛,希望藉此聖誕路跑用行動喚醒社會大眾對生態保育的關切。」活動報名所得共新台幣885,000元將全數捐予社團法人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作為黑熊復育推廣之用。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黃美秀表示,她在2010年,號召成立社團法人臺灣黑熊保育協會,而黑熊保育如果只靠協會的努力是不夠的,期許從台中街頭出發,呼籲全台民眾一起為台灣黑熊發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特別加入活動代言人-宇宙人與200位台灣黑熊熱血領跑,起跑時一顆直徑2米大的熊臉氣球由參與民眾相互接力場面壯觀,同時象徵著一起伸手守護黑熊的決心。除了黑熊裝吸睛外,也有民眾發揮巧思KUSO變裝,將聖誕服改造成移動聖誕樹、全家出動將娃娃車化身小雪橇、不畏寒風的聖誕辣妹等,一起用創意做公益,在草悟道上來一場全台獨有的聖誕派對。
 
這次活動,還邀請到慢慢說樂團、怕胖團、宇宙人等團體封街開唱,讓民眾享受一個超搖滾的聖誕節。勤美術館也透過多彩透片交疊與視覺暫留打造的「黑熊彩虹森林」,利用藝術展覽倡導保育議題;10位插畫家結合小屋與泰迪熊創作的馬戲團場景—「泰迪把戲劇場」,舉辦聖誕市集與民眾互動。喬山健康科技特別為守護全台失家兒打造的「為愛而跑讓愛相隨」大型行動體驗車,邀你一起邊健身邊做公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