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73

郭彥均買房最後十萬靠友湊齊 勉年輕人先求有、再求好

#租售 #郭彥均 #買房 #首購 #頭期款 #明星 #存錢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近年來因外景節目爆紅的2moro哥哥郭彥均,最近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洋蔥文」。當年買第一間房子,還差了10萬元,面臨即使付清,但生活費趨近於零的窘境,迫於無奈下,只好向國中好友借錢,沒想到,朋友不僅慷慨解囊,還多借了5萬元給他,說等下次換他買房時再還就好!如此貼心的舉動,讓郭彥均感動不已…。現年34歲,已握有3間房產的郭彥均也勉勵年輕人,真想買房,趁年輕能吃苦時多存點錢,秉持「先求有、再求好」才能早點圓夢。
 
藝人郭彥均不到35歲,名下已有3間房產。(以下均翻攝自郭彥均粉絲專頁)
郭彥均(翻攝自郭彥均粉絲專頁)
 
根據Yahoo!奇摩房地產的報導,原來郭彥均從小便立下買房夢!小時候,由於家裡所有空間都必須與弟弟郭彥甫共用,才如此渴望將來能擁有屬於自己空間。他說,從12歲以後就開始存錢,「買房」,就是督促自己努力工作的動力,即便出了社會,時下年輕人的娛樂,他也一概捨棄,好不容易28歲時,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子。
 
不過,為了這間房,郭彥均得面臨付完頭期款,生活費幾乎是0的窘境,更慘的是,還差了10萬元,他只好向朋友開口,沒想到朋友知道他是為了買房,二話不說便答應,而且隔天就匯錢給他,還多匯了5萬元。朋友說:「10萬是給你的,其他的存在你那邊不要給我,下次換我買(房)再一起給我。」
 
回憶當時買第一間房子所面臨的窘境,好友的慷慨解囊,讓郭彥均相當感動。
回憶當時買第一間房子面臨的窘境,好友的慷慨解囊,讓郭彥均相當感動。(翻攝自郭彥均粉絲專頁)
 
郭彥均還說,剛買下房子的前幾個月,是他人生最苦的時期,不僅親自體會何謂「家徒四壁」,還窮到連續吃了一個月的泡麵,直到入住半年後,真正是「家」的生活才正式展開。
 
想起那段歲月,他說日子雖苦,但為了夢想,他也甘之如飴。至於很多跟他年紀相仿的人,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他建議,既然口袋不夠深,就不該執著於市區,應該要在可接受的價格範圍內,「先求有、再求好」才有可能圓夢。投資房產有道的好房網名家賴淑惠也說,強烈建議年輕人想翻身,無論如何,一定要先拿到一張房市入場券,就過往的經驗看,把錢存在房子裡,絕對勝過把錢放在定存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