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狂!台塑集團市值 單日大增873億

#多空 #台塑集團 #台股 #台北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陸股回神、油價處於高檔加上蘋果新機無新意,3大因素吸引市場資金棄電子轉進傳產類股,激勵台塑化昨(13)日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台塑集團總市值單日大增873億至3.63兆元,撐起台股半邊天。

蘋果新機發表,蘋概三王昨日全數臉綠,好在台塑化強漲4.31%收133元登高一呼,撐住大盤終場小漲4點以10,727點做收。根據統計,貢獻台股漲點前十大個股分別為台塑化、台化、統一超、台塑、南亞、可成、大同、廣達、光寶科、豐泰,傳產族群就佔了7檔。

台塑四寶更是名列前茅,單一集團貢獻台股30點漲點。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指出,中美貿易戰可望重啟談判,上證指數昨日反彈1.15%,與大陸市場有關的水泥、鋼鐵等原物料內需股連動性強;相對地蘋果新機發表,蘋果股價竟跌逾1%,蘋概股市場不埋單,資金轉戰傳產趨勢明顯。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認為,傳產股中以油電燃氣次族群表現最優,主要是美國颶風進逼、伊朗11月後將因美國制裁無法輸出石油,油價後市看漲。消息面發酵下,台塑集團股昨日全數走揚,尤以台塑四寶最吸睛。

外資對台塑四寶全數買超,投信逢高小幅調節台塑化65張外,對台化、台塑、南亞買超11~965張不等。本周以來台塑獲外資買超9,702張、投信買超2,334張,偏多力道強勁。

杜富蓉認為,9月初傳產族群明顯拉回,如今又來到物美價廉的位置,且中美貿易戰懸而未決,有漲價題材又有獲利成長空間的傳產族群就會受到青睞,昨日的漲勢是法人進駐加持,後市仍有看頭。

范婉瑜則分析,多頭氣勢轉弱讓市場存有戒心,依靠訊息面的短線進出成為近期顯學,傳產股恰有利多連發,可望撐住台股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