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停電衝擊!世界先進Q3營收少3億

#地方 #停電 #桃園 #世界先進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位於桃園的晶圓三廠昨(13)日凌晨發生無預警停電,導致該廠生產線停擺。台電已在昨日上午恢復正常供電,世界先進全體動員清查機台作業狀況,全面進行復工中,但生產線要到第4季才能恢復正常營運。世界先進表示,此次停電事件導致晶圓三廠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季度營收目標下修3億元至73~77億元,毛利率預估值則調降1個百分點至35~37%。

世界先進昨日上午公告指出,由於桃園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在凌晨發生停電的事件,世界先進位於該廠區的晶圓三廠亦遭受波及,當下無塵室已立即進行疏散,同仁均安全無恙。

世界先進季度營運表現。世界先進季度營運表現

世界先進表示,已全體動員清查機台作業狀況,全面進行復工中。同時並獲得台積電同意,全力協助盡快恢復生產,希望將影響降至最低。

世界先進也已通知受影響客戶,確切的停電原因仍待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與台電公司的調查澄清。截至昨天傍晚七點,世界先進晶圓三廠已有70%的電力已恢復供電。

世界先進表示,經過他們調查,桃園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昨日凌晨發生停電,世界先進位於該廠區的晶圓三廠電力完全仰賴錦興園區氣電共生系統供應,因此遭受波及。錦興園區內有兩座氣電共生發電機供應園區內廠商用電,今日凌晨連結台電與錦興園區之161KV線路的開關設備受損,導致發電機無法全面供電,因而造成世界先進晶圓三廠停電。

世界先進表示,預估此次停電事件導致晶圓三廠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因此修正對於第3季的營運展望,預估第3季合併營業收入將約介於73~77億元之間,較原先預期的76~80億元減少約3億元,營業毛利率將較原先預期下修1個百分點並介於35~37%之間,營業利益率則預計將介於24~26%之間。

世界先進預計,晶圓三廠的生產線將在第四季恢復正常營運。法人表示,由於面板驅動IC及電源管理IC的訂單強勁,8吋晶圓代工市場產能吃緊情況恐更嚴重。

世界先進雖因停電影響部份產能及出貨,但台積電應會給予適當援助,包括加快生產線復工時間及提供產能支援等,對營運影響不致於太大。以目前8吋晶圓代工市場訂單量能來看,產能供不應求情況應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