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

管線自治 議員批市府做人情

#地方 #陳菊 #石化 #管線 #氣爆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市議員黃紹庭26日質詢市府訂定「高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既無罰則也無落日條款,根本就是自己做人情,要求再修正送議會審議;市長陳菊表示,會從善如流,讓高市更安全、美好。

黃昭庭指出,高市府從2008年對石化管線收取使用費,每年各公司也要向市府陳報線維護管理計畫書,怎會氣爆後,市府一直在推卸責任,還反對中央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讓管線就地合法化。

他說,高市府反對既有工業管線就地合法,卻訂定既粗糙又簡陋僅有11條條文自治條例,自己做人情讓既有工業管線就地合法,這種既無罰則、沒有緊急通報又無落日條款應重新修定再送議會審議,並規畫石化專區。

市議員許崑源批評市府濫發氣爆善款,只會政治鬥爭,把不聽話自家人殺掉,任憑高雄經濟蕭條,外界還傳說市長陳菊在2016民進黨如果重新執政將任行政院長?

市長陳菊強調,沒有當行政院長規畫,如果管線自治條例不夠週延會進行討論、修正,至於石化專區設立需要中央與地方討論。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