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6

海洋故事插畫展 童趣十足

#地方 #鯊魚 #幾米 #海洋生態 #海生館 #藝術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鯊魚怎麼能畫得這麼可愛?」幾米的繪本世界讓人神往,為了讓小朋友更了解海洋生態,海生館推出「海洋的故事繪本插畫展」,將海洋生物變成繪本插畫,許多原本凶神惡煞的海洋生物突然間都變得可愛起來,讓小朋友驚豔。

海生館推出「海洋的故事繪本插畫展」,海洋生物變成可愛的繪本插畫,小朋友搶著合照。(潘建志攝)

這次展出有「孩子們的海洋」、「潛水員的秘密任務」及「歡樂企鵝島」3大主題,主要由拿下2013故宮創意商品大賽冠軍的插畫家程宜方所創作。作品以海洋生物生態特性,透過擬人化手法,創作一系列生物短篇故事,充滿豐富奇幻的想像。

「孩子們的海洋」有6個故事,內容包括海豹、綠蠵龜、鯨鯊、河豚、海龍等生物的故事,其中「我的鄰居都是怪物」是說海底來了一艘探照船,讓平常生活在黑漆漆海底魚類終於看清楚鄰居真面目,大家都有一口大尖牙,所有魚都嚇壞了,非常幽默。

「潛水員的秘密任務」以水族館為背景,述說潛水員照顧海洋生物的辛苦,以飼育人員為比喻,照顧一整棟頑皮的海洋生物們,再加入一些奇幻的想像。「歡樂企鵝島」是說一群生活在島上的企鵝,成長、冒險與尋找生命真諦的故事。

帶著小孩參觀的王小姐說,沒想到到海生館也能參觀「藝術」,感覺好像到了美術館,尤其插畫可愛,故事內容也很適合小朋友,充滿童趣。「海洋的故事繪本插畫展」在海生館世界水域館3樓展出,時間至4月30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